赵小四儿

撒由那拉。

闪婚

如若你非我不嫁,彼此终必火花。




1.

大巴车上。


“.......”



“王源儿,你够了啊。”王俊凯一把手按在王源脸上,尽量和拿着自拍杆的王源保持着距离。


王源瞬间红了眼眶,“哥.....”



“哥,你别理他。”一旁的青年温和地笑笑,把呈八爪鱼状趴在王俊凯身上的王源拎起来,扔回座位:“车马上就要开了,你安分一点。”



“千千,我哥他太过分了.....”



王俊凯戴上耳机,自觉地屏蔽耳边的碎碎念。



他闭上眼睛,身体随及晃了两晃。



车开动了。



他转头望向窗外,干净无几的车窗上映出了他那略带苍白的脸庞和阴郁的眼眸。从车窗里,他可以轻而易举,毫不掩饰地欣赏到那两双对对方包含爱意的眼神。



我最好的兄弟要结婚了。


即使,即使.....



“不好意思,请问您有纸巾吗?”耳边传来不大不小的醇厚男生,饶是戴上耳机,王俊凯也没法假装听不见。



王俊凯只好勉强把自己从回忆的泥潭里拉出来,本着救人于水火胜造七级浮屠世界如此美好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的心态没有把被打扰的情绪爆发出来,忍着气不紧不慢地从书包里翻出一包纸巾,拆开抽出两张,转头递给坐在他身边的那个男生,问道:“够用吗?”



孰料刚刚回头,一张略带歉意和感激的笑容就落入了王俊凯眼中,让他不禁呆了呆。



即使不是颜控,王俊凯还是不可避免地红了脸。



他有些别扭地转过脸,下意识坐直了身子,摘下一边的耳机,讪讪地盯着前方的座椅。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心虚,只是默默地在心里把自己鄙视了一百遍。



那人大大方方地和他做了自我介绍:“我叫吴磊,能认识你吗?”



王俊凯深吸了一口气,感觉自己似乎镇定下来了,伸出了手,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我叫王俊凯。很高兴认识你。”



两人突然就这样地陷入了莫名其妙而无比诡异的氛围里。



自我介绍就自我介绍,你用得着主动要和他握手吗?王俊凯心里有些抓狂,恨不得把刚刚那个突然无比装逼的人提起来狂扇一百遍耳光。



吴磊没有想到王俊凯要主动和自己握手,保持着擦衣服的动作和内心戏无比丰富王俊凯僵持了一秒,低下头默默地把刚刚弄湿的手往衣服上擦了擦,与此时尴尬得接近于石化的王俊凯握了握手。



王俊凯保持着僵硬的表情别过脸,吴磊则低着头继续擦着衣服。



坐在一旁默默刷知乎的王源手机屏幕上赫然出现了这样一个问题:



“我哥在大巴上遇到一个帅哥,如何助攻?”

2。



一路上两人无话。



倒是和吴磊隔着一条走道的一个姑娘和吴磊聊得热火朝天,并且成功要到了吴磊的微信号。



这个信号让王俊凯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默默地在心里把这个无比自嗨的小姑娘列入了危险人物名单。



“轻浮,沾花惹草。”王俊凯毫不留情地评论到。



“你说什么?”吴磊似乎听到了他冷不丁冒出而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的话,偏过头,有些无辜地看着他。



王俊凯刚刚好不容易在心里强迫自己建立起来的某人的“渣男”形象被这样瞬间被秒成了渣,随风飘散:“卧槽太帅了.....”



王俊凯又在自己鄙视了一千遍。

3.



王俊凯属于那种遇到朋友话多,遇到陌生人


——特别是长的好看的陌生人


——特别是张的好看又莫名合自己口味的人



——就会变得特别高冷,并且惜字如金。



身为弟弟的王源当然知道自家哥哥的毛病,十分捉鸡,暗戳戳地给王俊凯发了条微信:



“哥!!m9( `д´ )!!!!”



“干啥?(。ì _ í。)”



“找他要微信啊要微信!和他用微信聊天啊!(ノ`⊿´)ノ”



“我和他才隔了一厘米的距离……”



“……你有更好的办法让自己开口说话吗?”



“……”



五秒钟后。



“那啥.....”王俊凯僵硬地用手肘捅了捅身边的人。



“干嘛?”吴磊回头。



王俊凯默默地稳定了一下自己的心神,没敢抬头,拿起手机打开微信界面,“微信号报一下。”



吴磊老老实实地报了自己的微信号和手机号,拿出手机添加了王俊凯为好友。


“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吴磊:“.....”



王俊凯:“........”


王源看着微信界面上向自己呼救的老哥,默默地打开知乎:


“所以现在是事后了么?祝幸福。”



“谢邀。现在都流行在大巴车上秀恩爱吗?”



“同上。无耻啊!!!”


“我猜待会会经过一个隧道,等车内光线一暗,按言情小说的发展套路,可以采用直接强吻的方式.......”


4.



大巴车走过的地方可以用这里的山路十八弯来形容,可王俊凯觉得,他的爱情之路更加坎坷,宛如董永上天追七公主一样艰难。



他泪流满面地捧着只有一页的微信消息记录,忍住胃里的翻滚,扶着大巴车门下了车。



王源看着自家哥一脸幽怨地看着手机,就差没迎风飘洒几滴泪珠的神情有些心疼,暗暗地戳了戳易烊千玺:“怎么办啊,我哥爱情的萌芽就这样被自己亲手扼杀了,我怕他会想不开,到时候不来参加咱们的婚礼咋办。”



“放心,”易烊千玺神神秘秘地耳语到,“到时候我们这样这样.......”


一旁沉浸在悲伤情绪中的王俊凯全然没有察觉背后此时笑的阴森森的两个兄弟。

5.



“爸妈,我们回来啦!”



一到家,王源就飞扑到王母身上,王母笑容可掬地躲开王源:“俊凯啊,来来来,妈早就做好了你最爱吃的菜,来来来,千玺,带那么多礼物干嘛呀真是,人来了就行,坐吧坐吧.......”


王源难以置信地看着左手搂着王俊凯右手搂着易烊千玺的王母,悲愤到:“妈,你还记得你有个小儿子吗?”


“对了,妈妈,”易烊千玺刚一坐下,就仿佛想起了什么事,“我有个朋友待会会来,虽然我知道这样把他带来不好,但......”


“帅吗?”王母星星眼。


王父干咳了一声。


易烊千玺举着筷子的手僵了僵,犹犹豫豫:“大概,....帅,帅吧......”


“我把我们家地址报给他了,他说他马上来.....”


“叮咚——叮咚——”


“人来了,王源,你去开门。”


“妈——”王源抬起头正和一块鸭肉撕扯得难解难分。


王母:“.......”


“真没用。那,俊凯,你去吧。”王母把殷殷期待的目光投向王俊凯。


王俊凯看着母亲,害怕地咽了咽口水,默默地把视线从手机上挪开,不情不愿地去开了们。


“阿姨,你好,我叫吴磊,是.......”


吴磊提着一大包东西,脸上的笑容在鞠完躬看见王俊凯的一霎那僵住了.....


“怎么是你?!”


听到两声惊呼,饭桌上,王源和易烊千玺心照不宣地交换了个眼神。


5.

“所以说,你和千玺早就认识?”王俊凯坐在床头,擦了擦湿漉漉的头发,“你这次来,也是为了参加他的婚礼?”


“是啊,”吴磊背对着他整理自己的行李箱,“在车上我们一直在用微信叙旧啊。”


王俊凯:“.......哦是吗。”

其实他老人家内心是咆哮的:“谁见了面TM不坐着叙旧,用微信啊?!!”


“你不睡?”吴磊转过头来,微眯着眼看他。


“睡,睡。”王俊凯赶忙回答,为表真心,迅速地在躺下了。


半刻钟后,王俊凯听着浴室里沙沙的流水声,心里想的却是:


“......老子信了你的邪。.”


6.

吴磊是易烊千玺的高中死党,交情好到可以共穿一条裤子的那种。对此王源表示呵呵哒。


婚礼的行程复杂繁多,有了吴磊帮忙却变得简单高效起来,让王家人十分满意,私下里暗戳戳地问千玺吴磊的生辰八字,是否婚配。王俊凯无语望天:“我也很想知道啊。”


等到正式婚礼那天,王俊凯意料之中地喝大了。他握着千玺的手,死死地不肯松开,无语泪千行,搞得一众宾客纷纷伸长了脖子,以为有戏可看。


身为伴郎的吴磊站在一旁,看着喝高了脸庞微红的王俊凯不易察觉地挑了挑眉,向对他微笑的千玺不可置否地点了点头。


婚礼进行到后面,千玺基本上已经被灌醉了,趴在桌上不省人事,只剩王源一个人在那里硬撑。


王俊凯抓着酒瓶踉踉跄跄地走出宴会厅,双眼迷离,走着走着差点摔倒,被一双手有力地扶住。


他半身瘫软在地上,斜眼看着一旁的人,忽然变得笑嘻嘻的,抚上那人的脸庞,眯着眼打量着:“怎么长的这么好看呢?要,呃,要不我娶了你可好?”说完,头一歪,两眼一黑,醉倒在那人的怀里。



7.

“呃......呃,这是怎么回事?”



王俊凯抓着被单,勉强盖住自己赤裸的身体,默默抽着事后烟,反思自己酒后的一言一行。



。。。。。


。。。。。。



然并卵,什么也没有想起来。


王俊凯回头看着身边睡的呼吸均匀的吴磊,眨了眨眼,随后轻手轻脚的准备下床。


“再睡一会。”

身旁的人用略带沙哑的慵懒声调揽住了他的腰,王俊凯浑身僵硬着不敢动。


等到感觉身旁那人再沉沉睡去后,才慢慢地起床穿衣,走出了房间门。



“呦,这么早。”

大清早的,客厅只有王源一个人。他一边喝着水,一边和王俊凯打了个招呼。


“呃.....哥?”

“咋了?”王俊凯随手接了一杯水,抬眼就看到了王源那似笑非笑的表情:“你,你那啥,脖子上啊,咳咳。”说完自觉地转过头去,默默地走回房间,关上了门,留王俊凯在原地石化。


8.

一个月后,相同的地点,相同的人物,又举行了一场婚礼。

只不过有些人的角色变了。


“唉,你觉得,我们这么快结婚真的好吗?”婚礼上,王俊凯偷偷问了问正在敬酒的吴某人。


“哦,那里不好?”吴磊皱了皱眉。


“太快了吧,我们还没怎么了解,会不会,会不会.....”


“会不会什么?”


“会不会离婚啊?”


吴磊默默地和长辈碰了碰杯,毫不在意地说道:“你要是敢和我离婚,我就打断你的腿。”


王俊凯:“.......”


呜呜呜,好可怕,我不要结婚了!


某市中心的一家豪华酒店上空回荡这样一句令人怆然而涕下的呼喊。


王母说:“女婿啊,俊凯要是想跑,我给你递绳子,他要是不听话,你打他我给你递鞭子。”


吴磊搂紧了此时已经灵魂出窍的王俊凯,温和地说;“岳母多虑了,我打他哪用得着鞭子。”


——————————————————————-END













评论(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