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小四儿

撒由那拉。

【磊凯练笔大会.第二期】Good morning and good night

      “假如再看不见你。”
  
      “祝你早,午,晚,都好。”

一.

王俊凯本人也没想过要在大学里交到什么朋友。

他自嘲自己拥有着十分感人的双商和让气氛突然冷却的神奇技能,所以能参加的部门聚餐和活动,他也是能推就推。

他就是怕别人尴尬。

有一次,他室友开玩笑地说道你这人就是太耿直,有时候我们都不知道要怎么接你的话。

王俊凯咬了咬下嘴唇,微笑着沉默了许久,什么话也没说。

二.

王俊凯这人对摄影有挺大的兴趣。大一社团招新进了场管,扛着一个三万块单反小心翼翼地跟活动做推文。有次团支书吴磊来开新生干部培训,看见他一个人拿着相机挂着个工作证杵那儿,吴磊上前打了个招呼,王俊凯傻愣愣地盯着他看了半天,硬是没认出眼前这个人是自己同班同学。

后来王俊凯出来跟活动,吴磊从图书馆出来正巧看见王俊凯,他这回长了个心眼,单纯看看王俊凯能不能认出他来。没想到王俊凯搂着一个男生就这么勾肩搭背过去了,就斜着眼睛瞄了他一眼。吴磊抱着书站在图书馆门口,气不打一处来的。他默默安慰了一下自己,重新做了一番心里建设,比如说咱俩可能也确实不熟啊,这人可能比较怕生balabala的。

最后他还是一个忍住,去食堂点了一份麻辣香锅试图平复自己的心绪。正辣得怀疑人生的时候,王俊凯一条消息跳了出来:“今天谢谢你帮我做策划啦,下次我请你吃小锅仔啊!”还加了一个可爱的表情。

吴磊:“……”这货真的是王俊凯吗?

吴磊吸了吸鼻涕,拿起手机:“不用谢不用谢哈。(◦˙▽˙◦)……但是我没帮你做策划啊。(。ì _ í。)”

王俊凯:“??!”

吴磊:“……”

后来吴磊才知道,王俊凯把他自己部门的部员认做了自己,俩人就这么尬聊了一路。后来知道真相的那个男生内心OS:妈的智……勇双全说的就是您吧……

三.

搞了这么一个乌龙,王俊凯和吴磊QQ上也熟了起来。但别看王俊凯QQ上跳的很,真遇到人面对面说话还是很怂。上次他说他喜欢小宁学姐,室友撺掇着帮她加上了小宁学姐QQ。

王俊凯一边把下巴靠在室友肩膀上,一边看着室友用自己的QQ给小宁学姐发信息。

“……这么恶心的吗?”王俊凯笑的猫纹都出来了。

“你懂啥,”他室友嫌弃地说道,“为了你的终身大事儿咱们宿舍可算操碎了心。”

小宁学姐运动会跑八百米,室友们提前打听好了学姐的入场时间,早早地就去学院的值班点就位了。王俊凯一个人慢慢悠悠地起床,还因为临时肚子疼这个原因向班长请了个假,最后班长没回应,他就一个人迈着虚浮的步伐去了操场。

一到操场就被室友塞了一片面包,他室友贼紧张地盯着他的脸,“我们班就值班一个小时,结束那会儿食堂都还没关门呢。”王俊凯摆摆手说没事没事,眯着眼睛像来远动会养老一样坐在观众席上。

室友:“……”

其实王俊凯这人有个小特点,他的室友们都知道,那就是只要王俊凯没吃饱,或者没睡好,他的脸就会变瘦,看侧脸,棱角特别明显,不像平时肉嘟嘟的样子。

王俊凯懒洋洋地坐那,眯着眼睛把手插兜里,室友cue他,快来快来,坐我右边。

王俊凯坐下,说干嘛,他室友举着手机说,我刚刚和小宁学姐说坐我旁边的人是你。

王俊凯抬头,看着一个眉目清秀的女生小心翼翼抬眼地瞄着他,有些楞。

他知道自己直直地跳过了女生的视线,将自己的目光定格在了远处的吴磊身上。

吴磊穿着一件黑色风衣,和一件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蓝色牛仔裤,插着耳机正在听着音乐。他似乎察觉到了有人在看他,转过身来,却恰好对上了王俊凯的眼睛。王俊凯的脸猝不及防地撞进他的视线,他盯着王俊凯的脸差不多有三秒,然后不紧不慢地微笑着,向他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把脸转了过去。王俊凯刚想抬手应他,就看见吴磊已经把目光从他身上离开了。

一瞬间,心跳加快,仿若擂鼓。

你说当初你对我一见钟情,但你没看到那天的天空很蓝,风很可爱。

四.

那天新生干部培训上吴磊看完王俊凯拍照的架势,二话不说就让王俊凯专职当班级重大活动的全程跟拍人员。王俊凯表示很OK,反正他也坐不住,因为有些会真的很无聊。吴磊:“……”看我凝重的表情你就知道我心态崩了……

吴磊他自己拍照技术被班上班干吐槽得不行:人脸糊成一片,直男审美,迷之拍摄角度。

吴磊表示心都碎了。

俩人于是关于工作上的交流就多了起来,也就渐渐从QQ到现实一起出去办个事,吃个饭啥的。

王俊凯也不是遮遮掩掩,空耗自己情绪的人。

那天晚上喝大了,在部员们的起哄下,他飘飘然给吴磊打了个电话,“吴磊,我现在和你说件事,你认真听着。”

“什么事儿?你喝酒了?”

“……嗝。我喜欢你。”

“……你喝多了,早点回宿舍吧。”

手机挂断的声音特别刺耳。王俊凯举着手机,在热闹的包厢里冷的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嘻嘻哈哈地玩闹着,大家以为他喝醉了,但他趴在桌上,只是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哭了而已。

对不起,对不起。

我以为你也喜欢我。
五.

全班都知道,王俊凯被学院一个男生在学院官Q被挂了。那个男生声情并茂地说了他第一次遇到王俊凯的时候的心情,声称一定要追到王俊凯。王俊凯室友把那人套了麻袋按在角落打了一顿,不打要害,下手却狠。

王俊凯冷冷地看着,没有说话。

那天很晚了,王俊凯一个人过隧道回宿舍。突然收到一条信息:“我在你后面。”

王俊凯莫名其妙地回过头,就被人直接打晕了。

六.

王俊凯简单地描述了事情经过,冷着脸看吴磊的态度。吴磊皱着眉,“这事儿……”

“咱都是学法的,我不跟你扯。”王俊凯轻蔑地笑道,“没关系。你别掺和。我自己有能力。”

“我不是这意思……”

“那你什么意思?”王俊凯直接崩溃了。

“……”

王俊凯摔门出去了。

那人是吴磊的室友,是吴磊告诉他王俊凯的行踪的。

从头到尾,都是,他的错。

不是不是。王俊凯自嘲地笑,是我自己我瞎了眼。

吴磊,你怕什么呢?迫不及待把我送出去是吗?我王俊凯,一辈子都会喜欢你一个人吗?

七.

很多年以后,吴磊从王俊凯室友那知道了王俊凯和一个叫胡亦枫的男生在一起了。他特地去要了他们的合照,觉得很般配。

我知道你永远不会原谅我。

你说一辈子这么长,不会一直喜欢我。

其实这句话有人和我说过的。
他叫邬童。他花了三年等我,却因为一场意外留下我一个人。

他太好,在他面前万般皆下品。他是我的温柔乡,也是我今生最大的梦魇。

一梦三四年。

所以我害怕,怕你会等不到我梦醒的那一天。

所以祝你幸福。

痴情不好。

八.

王俊凯不知是第几次拒绝胡亦枫的交往请求了。可那人却仍然不厌其烦,甚至还大张旗鼓地向别人宣布他俩在一起了,这一举动让王俊凯直接在朋友的圈子里把他拉黑了。

我有什么好呢。

王俊凯想。

他心里清楚。

他好像,不会喜欢别人了。

————

抱歉大家,最近很忙。这篇稿子,严格上来说,关键词应该是错过,而不是宁直不弯(大雾)。有些偏题,我真的尽力了。
好不容易熬夜写完,虽然 文笔也是没眼看。

评论(1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