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小四儿

撒由那拉。

有始无终

你说你爱我,我不语。

 

 

我知道,这份爱和你一样,在我的生命里,有始无终。

 

 

1.

 

 

夏日的八中,蝉鸣阵阵。热热的空气烧烤着倦意,人的理智被反复煎煮。阳光透过树梢,洒下斑斑驳驳的痕迹。视线内金黄色的温柔与紫色的落花缱绻交杂,树下的一人长身玉立,浅蓝色的衬衫衬托着俊俏清秀的眉眼,带着几分乖巧和潇洒。

 

王俊凯站在树下,双手插在兜里,眉目温柔。柔软的刘海下,一双桃花眼眼波流转。


他就这样闲闲散散地站着。

 

路过的学生三三两两,有些看见他,眼里竟流露出明显的惊喜。

 

他只不理这些人,眯着眼睛,静静地注视着前方。

 

即使处于盛夏,周围的落叶尚是苍翠。


忽的起风,那绿色便不甘寂寞地纷纷扬扬落了下来。


风夹杂着叶子落在远处慢慢走来的那人的黑发上。

 

 王俊凯微眯了眯眼。


吴磊似不以为意般地顺手理了理发。


他单肩背着书包,耳机线深入发中。不经意地抬眸,入眼的是便那万年不变的淡漠。

 

他路过王俊凯身边的时候,只抬眼瞥了一眼,随即移开视线。

 

王俊凯也抬头望着他,眼中的期待和惊喜在他的冷淡里迅速消失。

 

吴磊撇过脸,眼底划过的一丝惊异。


但他仍步履不停,一米八的大长腿一迈,随即两米开外。

 

他瞥见了王俊凯眼中一闪而过的失望。

 

对不起啊。

 

因为平常实在没有特别喜欢过一个人,所以喜欢你的时候才会手忙脚乱。

 

明知道这样不好,可还是没办法变得更好一点。

 

就好像手忙脚乱这种事,是和喜欢你一样没办法控制的事。

 

以前从没这样喜欢过,所以原谅我喜欢得这么糟糕。

 

吴磊有些难过。

 

 王俊凯来他家三年了。


他还没习惯从一个人的生活里解脱。



厨房被打扫得干净无尘,午饭也早已摆上桌。

 

 

精致的妆容仍然遮掩不住女人眼底的疲惫。

 

 

吴磊难得得没有忽视王俊凯,反而和他一起动手帮起忙来。

 

 

王俊凯眉梢微挑,嘴角划过一丝淡淡的笑。

 

 

橱柜的碗筷摆的有些高,王俊凯试着有些够不着。碗在柜边斜斜地转了几个圈,稳稳当当地落在了吴磊手上。

 

 

“…………”

 

 

王俊凯回头看着吴磊,他正低头看着自己,温热的气息喷洒在脸上,让他心跳加速。

 

 

吴磊挑挑眉,淡淡地丢下一句:“下次我来吧。”便转身走了。

 

 

王俊凯在原地稍稍愣了一下。

 

这是,又被嫌弃了吧?王俊凯苦笑着。

 

尖锐刻薄的语言,因为是在乎的人,你只说三分却变成了七分。

 

别人的话语听过从耳边滤一边什么都不留。

在乎的人的话则像一只大手紧掐喉咙,窒息。

 


不知道吴磊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讨厌自己的。

 

 

 

还是得知自己即将成为他哥哥的时候?

 

 

他刚刚转学来的时候?

 

 

他一不小心入侵他生活的时候?

 

 

他想破脑袋也是想不明白。

 

 

他只知道,他小时候机缘巧合见过吴磊一面。

当时他爸爸妈妈还在,当时他还没有进孤儿院。

 

自从那一次见面以后,日子一久,那个双眸灵动的小男孩就这样三三两两幽幽停在他心上。

他常常想,我和你以后一定不会再相遇了。

 

但若遇到,你说在那里好呢?


山涧河川 ,风朗明媚

 

只要在眼前的人是你。

 

如果是你,就算跋山涉水,相隔千里也要遇到啊。

2. 

 

王俊凯来这个家三年了。

 

吴磊对王俊凯的冷淡却日复一日。

王俊凯不明白,一点也不了解。


他不了解吴磊也有不自信的时候。

 

尤其是他那无来由的脾气和责骂,统统都被自己无条件地接受的时候。永远都不会生气,永远把别人的想法放在第一位的时候。游刃有余地穿梭在一段段的人际关系里,手段高明的令吴磊咋舌的时候。

 

 

他不明白,他太温柔了。

 

无时无刻,随时随地的,温柔。

 

 

温柔的人不会受伤。

 

心里没人,才会对谁都一样。

 

 

可吴磊几乎就要溺毙在这温柔里。

 

所以他会紧张,会猜忌。 


他猜他在王俊凯心里地位就是如此而已。

 

 

他才愈加生气。

 

3.

 

厨房的三人各怀心思,默然无言地吃完了午饭,最后留下女人洗碗。

王俊凯欲起身收拾,却被女人一把按住,微笑着摆摆手让他回房间休息。

王俊凯姿势没变,却极快地扫了一眼坐在一旁的吴磊的表情。

他并未从他脸上看出什么异样,便放手,跟着吴磊进了房间。

 

 

吴磊还是习惯性地给王俊凯讲着习题,尽管王俊凯的名次常年都位于第二。可王俊凯没有办法呢,第一毕竟不是他,是他弟弟。

 

只有这个时候,吴磊才能从王俊凯认真记笔记的动作里获取微薄的存在感和虚荣感。

 

阳光微微洒在他的侧脸上,锅盖头吴磊眼里也十分可爱,他几乎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躁动。

 

身体先于思想地让他伸出手揉了揉王俊凯的头发。

 

王俊凯感受到来自头顶温暖的抚摸,下意思地回过头,一脸惊讶。

 

吴磊见状,尴尬地放下了手。

喜欢的人仍是分不清楚什么是喜欢。

或许只是习惯我的存在而已。

 

 

 

天色渐黑,两兄弟各自卧床而眠。窗外的月光静静地倾洒在吴磊睡熟的脸庞上,眉宇间掩藏不住的骄傲与张扬的神采不禁让王俊凯看痴了眼。

 

 

我的眼里有你的倒影。

 

我能看到的地方都有你。

我不想被拒绝。

 

留在我身边,远近我都接受。

4.

 

 

王俊凯很多时候都是无力的。

 

 

比如说不和吴磊在一个班。

 

比如说不知道用什么身份出现在他身边才不会尴尬。

 

比如说吴磊喜欢别人,他连争取的资格都没有。

 

 

走廊里熙熙攘攘的人群,王俊凯总能一眼找到吴磊。

 

 

他总是低眉浅笑地和一边的女生说着话,脸上的淡漠不复存在。

 

 

他总是,当我离开他的视线的时候,才能变得如此温柔。

 

 

王俊凯嫉妒。

真的嫉妒。

 

 

我把这份青涩,不安,期待的心情送给你。

 

我不要回礼,请你喜欢我。

 

 

5.

 

傍晚,王俊凯照例等着吴磊回家。

 

晚风柔柔地吹着他的脸庞,一切都是那么惬意宁静。

 

然而让王俊凯的心一瞬间沉入谷底的是,吴磊的身边,袅袅婷婷走着的一名女子。

 

是他的女同桌。

 

 

王俊凯喉头一紧。

 

 

吴磊和那女孩说说笑笑地经过他身边,连看都没有看他一眼。

 

 

6.

 

 

王俊凯从没奢望能和吴磊在一起。

 

 

他甚至想过,在吴磊结婚的那一天,他也会由衷地送上祝福的。

 

 

按理说,他不该哭的。

但理想总抵不过现实,而自己,也比想象的脆弱百倍。

 

 

 

后来后来几度泪凝于睫,是真的真的坚持不下去了。

 

有些人是山川是河流,不是可停泊的港口。

 

7.

 

 他在那棵树下站了很久。

 

 

等到暮色四合,晚风渐起,他便机械式的离开了校园。

 

他是没有耍脾气和任性的资格的。

 

为了能有一个好的晚归借口,他去超市买了一盒酸奶。


借着橱窗看了看自己的脸,便转身往家走去。

 

马路上熙熙攘攘,仅存的意识让他恍惚记起自己一饿就容易胃疼的事实。

 

 

停下,恍恍惚惚地站着,看着车流人群来往。

 

心声不能到达怎么努力都是偏差。

 

 

打开酸奶,没头没脑地灌了下去。


冰凉的流食席卷入胃。


和着那阵阵钻心的胃疼,心脏都仿佛连带着,疼的没有知觉。

 

 

忽的想起妈妈今天加班。

王俊凯有些迟疑。

 

他疼的蹲下身子,在街边,仰头出神得望着蓝色天幕上闪耀着的淡黄色月轮。

 

 

远处的雷声隐隐约约,大雨不紧不慢地落了下来。

 

 

六年前的雨天。

 

 

意识开始混乱起来。

 

 

理智溃不成军。

 

 

 

王俊凯几乎一动也不敢动,仍由回忆里的画面被投射在远处的马路上,带着熟悉的恐惧和血腥。

 

 

两辆越野车侧翻,里面的人身体流着献血,瞪着惊恐的眼睛看着他。他被母亲怀里救出来的时候,周遭全是红色。

 

 

让人无法呼吸。

 

原本以为自己弱的禁不起世事无常。

竟也一言不发的承受了这长久的孤独之旅。

 

 

王俊凯眼神空洞,双唇失了血色。

8.

 

最后他踩着虚浮的步子回了家。

 

 

王俊凯刚打开门,双眼朦胧之间,看见吴磊站在客厅等着自己。

 

他看见吴磊的眼神从充满怒气转为疑惑,担心。

 

但他双腿一软,两眼一黑,很快的就不省人事。

 

 

吴磊一眼不发地把王俊凯从地上报了起来,从客厅走向浴室。


他一脚踢开浴室的门,给王俊凯脱了衣服,洗了澡。

 

王俊凯刚刚回来的时候伞都没撑,浑身淋的湿透。

 

他蜷缩在吴磊怀里,安静得仿佛睡在母亲怀里的乖小孩。

 

 

吴磊低头吻了吻王俊凯的额头。

 

 

吴磊把王俊凯搂在怀里,轻轻地试了试他的额头温度。

 

我是如此幸运,能和你相见。

我又是何等不幸,与你仍是路人.

 

吴磊哄着他吃了退烧药,却被怀中人打翻了温水,洒的满身都是水。

 

罪魁祸首被强行喂了药之后却糊里糊涂地睡着了。

 

 

吴磊从未见过这样的王俊凯,会耍赖不吃药,会脆弱。

 

 

 

吴磊后悔了。

 

他心疼。

 

我真不知道怎么才能和你亲近起来。

你好像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

 

我琢磨不透。

 

你的过去,你的心事,我都无能为力。

 

至始至终我都在你的心之外。

 

而你始终没有把心交给我。

9.

模模糊糊的王俊凯做了一个梦。

 

梦里边他一袭白衣,风流子弟,却因遇到吴磊,一生破落。

 

他猛地从梦中挣扎起来,满头是汗,头痛欲裂。


今天发生的一幕幕忽的重现于脑海中。

 

他回头看着睡在一旁的吴磊。

 

月不减其清辉,你不减其温柔。

 

王俊凯想。

 

我可能等不到他喜欢我了。

 

就像执意要和风走的风筝。

 

追了很久发现距离越来越远。

 

即使再喜欢,也明白得不到了。

 





之后的王俊凯,变的没有那么温和起来。

 

 

对于吴磊的要求,他总是会冷冷地拒绝,无论这个要求多么合情合理。

 

比如偶尔帮他写写语文作文这件事。

 

 

真是让人火大啊。

 

两个人本来有些僵的关系更是因此雪上加霜。

 

中间吴磊的示好都被无视。

 

吴磊无数次想直接踹翻跆拳道社的大门,把自家那位哥哥带回家,但经常时候他只能默默地蹲在一边,暗戳戳地画着圆圈。

 

某人眼风一扫,他就像一个中年丧偶的寡妇般幽怨地闪在一边,看着某人和社长打情骂俏,无可奈何。

 

王俊凯,你知不知道我很怕。

 

怕你没把我放在心上。

10.

 

 

 

吴磊觉得自己有必要采取一些非常行动。


等来等去,却一直没等到合适的机会。


如此高中便如流水般过了。



毕业晚会上,王俊凯接到电话。


说了几句,便不得不匆匆地离开同学们,打车去接吴磊。

 

一路上挂了几个电话,都被吴磊摁掉了。

 

王俊凯差点没把手机扔出去。

 

 到了目的地,王俊凯便直奔包厢。

一推门,入眼的便是吴磊跟着那帮男生喝多了,拿着酒瓶背着阿房宫赋发着酒疯的景象。

 

他看见王俊凯来了,拿着一瓶白酒就往王俊凯嘴里灌,被他的同学拉开。

 

 

王俊凯一脸嫌弃地拨开他,不顾他的反抗把他强行带走。


他的狐朋狗友挥手再见后,王俊凯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把吴磊塞入车里,自己勉强坐了进去,关上门,一脸不爽地叫师傅快点开。

 

 

一路上王俊凯生着闷气,却对趁机躺在他怀里假寐的吴磊无计可施。

 

他此时也只能轻轻地抚摸着他的头发,咬牙切齿。

 

终我一生,黑与暗结伴过。

唯幸你在我身边。

我会像风一样温柔,只要你不嫌弃我太多。

 

车上的吴磊安静地休息着。

 

他缓缓地呼吸着,任由王俊凯抚摸着他。


喝酒的时候,血液里挣扎的悲伤都清晰可闻。

 

好不容易回到家,王俊凯勉勉强强把吴磊从车里拖出来扔到沙发上,气喘吁吁。


但他此时还要应对吴磊的无理取闹。

 

要知道,和一个故意发酒疯的人来说,打骂永远是最无用的。

 

王俊凯挣扎着,刚刚坐下来到了一杯水要喝,吴磊就黏黏糊糊地靠过来,嘟囔着要水喝。

 

 

王俊凯翻了翻白眼,自顾自地喝着水,完全无视吴磊要求。

 

吴磊不开心,闹着要,强行摁着王俊凯的肩头,掰过来抢水喝。

 

王俊凯哪能同意呢,火气就一把上来了。

 

他一只手扣着吴磊压制着自己肩膀的手,一只手死死攥着水杯,瞪着吴磊,仿佛在警告他放手。

 

吴磊喝了酒,红着脸,咧嘴一笑,不管不顾地欺身上来,直接把他按到在沙发上。

 

王俊凯内心一声卧槽,被压住的一只手攥着水杯,半杯水在两人的手中晃晃荡荡,差一点就要溢出来。

 

吴磊就这样压在王俊凯身上,两人的脸庞离得很近。

 

王俊凯抬眼看着吴磊,能感觉到了此时吴磊身上的那股盛气凌人的气势。他看吴磊的一双眼睛朦朦胧胧的,直直地盯着他,嘴唇还勾起似有若无的微笑。

 

面对这样略屈辱的姿势,王俊凯瞬间红了脸。

 

他积累一天地怨气终于爆发,一双眉毛拧在一起,对着吴磊的脸差点没吼出来:“你给我起……..”

 

 

凉凉的感觉就这样轻飘飘地落在了他的双唇上。

 

吴磊俯下身来,淡淡地吻住了他。

 

王俊凯的脑袋轰的就炸开了。

 

 

身上的吴磊一只手扣住王俊凯的双手,一只手拿着杯子放在桌上,以绝对占有的姿态把王俊凯压在沙发上,加深了彼此的初吻。

 

 

10.

 

王俊凯和吴磊的妈妈完全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她只感觉到,两兄弟之间的关系从她的一次晚归中就发生了质的变化。

 

 

她狐疑着,直到收到高考过后的三个月,吴磊带着王俊凯到处玩,一路上想亲就亲,想抱就抱,还嫌不够虐狗的高清照片传回家的时候,妈妈就知道自家两个儿子就这样把自己的终身大事解决了………

 

 

一时之间心情十分复杂。

 

11.

 

一次的游轮上,王俊凯和吴磊又遇到了吴磊那个女同桌。吴磊开心地和女同桌打了招呼,本来想介绍两人认识,结果王俊凯登时就拉下脸来,搞得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吴磊暗暗地发短信问女同桌:“咋回事啊?他不理我了,支个招呗?”

 

女同桌吹着海风,趴在窗户边看到这条短信,有些失神。

 



吴磊其实很冤枉啊。

 

 

他那日,本是受了女生的鼓励,要对王俊凯表白来着。

 

一路上做了各种心理建设,理了理头发,深呼吸,把打了草稿的表白词都复习了一遍。

 

然并卵。

 

 

临阵关头怯场,拉不下脸来,无奈只得先离开。回头他的女同桌就把他骂了一个狗血淋头。

 

他后悔,却不曾想会闹出之后的冷战。

 

他死缠烂打地问,了解清楚情况以后又暗戳戳地和王俊凯各种解释,王俊凯才勉勉强强地原谅了他。

 

但依旧对那天自己被无视耿耿于怀。


吴磊搂着王俊凯,长吁短叹。

 

 

王俊凯其实未曾想过吴磊的心思。

 

 

他单单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之中猜疑着,试探着,每一步都走的如履薄冰。

 

 

甚至还强迫自己放弃。

 

 

孰料吴磊却早已将他默默地列进了自己人生的名单。

而王俊凯到底也未曾确实信任他。

 

差点要使他对他的感情有始无终。

 

 

 

 

11.

——吴磊?

 

——我在。

 

——如果我的爱有始无终,那么你能不能,把那剩下的那一半,带给我?

 

12.

 

 

两人迎着碧海蓝天相拥,身后的女孩戴着墨镜,微笑着看着他们的背影。

愿你像瘾,总有人为你前赴后继马不停蹄。

 

山河聚会等你来了便开席,河畔烟火待你到了便放响。

 

终有人为你费尽真诚,用尽苦心。

 

我祝福你,因为我喜欢你。

 

 

而这次,我是真的放弃了。

 

不是没你不行,只是有你更好。


但今生,我只能陪你到这里了。

 

一旁穿着牛仔裤的男孩冲着呆站的女孩吹了一个口哨:“嘿,你在等谁?”

 

 

女孩回头冲他一笑:“我谁也没等。”

 

“谁也不会来。”




END--------------------


写了一个故事。


遗憾的是里面很多句子并不是出自我。


喜欢一个人的心情毕竟太过于复杂,我是越来越不会写故事了。


有什么地方看不懂的欢迎指正(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改)


笔芯





评论(15)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