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小四儿

撒由那拉。

春江

1.

西湖的水摇曳着灯影,蓝色的天幕盛放着明灯。

牡丹亭旁的萧声,引得集会上的他回眸一瞥。月白锦靴无声,踩着落花悄悄靠近。

远处盛放的烟火照亮了他的眉眼,清俊无双。惊叹间惹得他淡淡回眸,只见当风吹起他额角的发,抖落一丝惊艳。

“王小公子,本少主看上你了,你可嫁与不嫁?”

“滚吧。”

既不说明准与不准,那我可就要定你了。

2.

“公子,那吴少主候在府门口多时了,说是要见你。您是……”

“叫他滚。”

“……是。”

面色仍是那淡淡的冷峻,握萧的双手却紧了几分。

青葱玉手吹唱出一首岁月静好,偌大的府邸却空旷的近乎凄绝。

3.

“你说他怎么就不喜欢我呢?”

汝窑的瓷在烛火下泛着晶莹的微光,握着它的一只手骨节分明,力道大得吓人。

“按我说呀,瞧你这番光景,倒是与京城里为你失恋的闺中小姐们有些相像了。”

另一只握着白瓷杯的手隐藏在一只暗黄色的纱锦袖下,说话的人剑眉星目,却因低沉温和的声音多出一份似有若无的潇洒来。

“你说我要不要夜闯王府啊?”上座的人双眼迷离直直地抬眸瞅着他,带出一份不甘与愤恨。

“……所以说你在听我说话吗?”

“我不管,这回你非得帮我不可。不然我姐那边你是别想了,我半个字都不会帮你传达的。”他的双眼飘飘忽忽,多出一份玩耍与戏谑。

“……厚颜无耻说的就是你。”

4.

“快快快,不然王府的侍卫等会就要过来了。”

被踩着当垫背的人被压制得左右摇晃,连带着踩着他的吴少主重心不稳起来。

“诶诶诶,坚持一下,就快了。”

“……好了没啊QAQ”

“嗯……好了。”

“我爹那边你记得帮我撑一阵子啊~”紧贴着深墙大院,吴少主默默地喊了一声。

月色寂静,墙那边传来阵阵蝉鸣。

“……真不够兄弟。”

吴少主拍拍锦袍,理理衣襟,对着墙做了个鬼脸。

“老子找媳妇去咯~”

“嗝……?!”

齐刷刷的剑尖抵着他的鼻子,配上他一脸的震惊和护卫的大义凛然忠心护主,他简直可以算的上是画本子里描写的偷鸡不成还蚀把米的采花贼,或者说是夫人被捉奸在床的青楼风流公子。

吴少主就这样被护卫直直拖走,从头到尾都保持着投降蹲着低头状。

5.

“公子,吴少主他已经被关进柴房一夜了,你看这……”

“饿着他,关着他。如此,他下次便不敢再来了。”蓝衣青年一只脚踩在木桩上,收了剑,剑花晃了晃,回头勾着双明媚惑人的桃花眼,不怒自威。

“……是。公子,请。”

蓝衣青年松了松关节,目不斜视,放下手中的剑,大步向前。

护卫捧着剑跟在他身后,只见那王小公子的玉冠整整齐齐地梳起额前的发,脚下生风地走着,英气十足,与当日慵懒柔美的样子判若两人。

5.

“坏王俊凯,臭王俊凯,大坏蛋!阿,为什么不来见我……”吴少主悲痛万分地仰头倒在柴草上,凌乱的发丝上已经沾上了些许木屑,衬得他此时更加心酸悲苦。

于夫如此,当真是十分窝囊了。

他暗暗地想。

“好饿啊QAQ”

肚子咕咕地叫了两声,伴随着吱呀的开门声和饭菜香,竹叶带着两个护卫捧着饭食和酒进来了。

他保持着四仰八叉的姿势,看了看进来的几人,眼珠动了动,没有要起来的意思。

“少主。”竹叶看着吴磊,心里一急,欲要动作,吴磊那茫然的眼神却让他一时恢复了清醒,“你们先下去吧。公子命我嘱咐与吴家少主几件要紧事。”

“是。”护卫心照不宣地低顺着眉眼,退了下去。

等到柴房门吱呀一声再次关上,便留下了大眼瞪小眼的两人。

换上了一身清淡白衣的王小公子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后院,低声斥退了捧着空托盘而出的两护卫,朝那处角落的柴房走去。

风吹起他黑发上束的白色发带,偷偷打了个卷。

护卫偷偷回头一瞥到这幕场景,心里默叹到:

“公子当真是好看极了。”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