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小四儿

撒由那拉。

生活就是无处不惊喜啊

我曾经和你说过,我不想谈恋爱,不想结婚,老了之后希望在十八环买一间小民居,然后养只像你的猫。



可惜猫再像你也不是你。

1.


吴磊和王俊凯在一起同居已经三个月了。


合法同居。


王俊凯总是这样补充。



是的,他,吴磊,这个瞎子都可以掐指一算他已经单身了28年,经历了漫长空虚寂寞冷与新中国博大精深的宪法典章缠斗的的28年人生过后,一次相亲过后就被拍板的婚姻,就这样忽然落到了他头上。



其实王俊凯也没有什么不好的,肤白貌美,一双移动的大长腿勾的大院里那几个小姑娘春心荡漾,也不知道收敛。



对于这种类似于婚姻危机的情况,吴磊似乎不怎么上心。上班回来解了领带,把从菜市场买来的菜往王俊凯怀里一扔,就一个人蹲在院里和那些早就烧好饭等孩子回家的大妈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了。有时也会逗弄几个小孩叫他哥哥,或者帮邻居喂喂满院跑的鸡,但对于此种娱乐方式此王俊凯表示简直是令人...........




不明觉厉。



也许婚姻对吴磊来说不过是生活里多了一张证和多一个人分担家务事。



而已。

2.


渐渐地,吴磊发现,家里多了一个人仿佛就多了一种声音,默默地把他原来的生活打乱了。



虽然两个人的小日子过得波澜不惊,得益于吴磊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性格,但同时也让王俊凯十分郁卒。



”吴磊!袜子记得放在这里,别随地乱扔!!“



”我知道知道了。“



”你知道错了吗?“



”知道了,袜子不能放在茶几上。“



”..........“



”吴磊你袜子又不收!!“



”对不起对不起!“



”........吴磊你袜子又..........“




几个回合下来王俊凯发现吴磊属于那种认错态度特别诚恳保证特别坚决行动特别迟缓的人。



和这种人在一起生活完全吵不起来好吗.........



说了几回以后,王俊凯干脆就不提醒他了,一个人默默地在他窝在沙发上打游戏的时候把他随地乱扔的袜子提溜走,把随手一放的洗漱杯摆正,顺手把他满地乱扔的零钱和书籍整理好。



其实王俊凯明白,这与个人的卫生和习惯无关,只是人有时候犯懒了或者实在有急事,都不能做到完美。




让王俊凯哑然失笑的是,一个月后的某一次,王俊凯在客厅摆碗筷,看见刚刚从他面前经过大喊累死老子了今天有解决了一个大案子对方律师真的是傻x,然后把自己全身心交付给沙发重重地栽在上面把头朝下屁股朝上成鸵鸟状的吴磊,在兴奋地入座以后一转头就不见了。




王俊凯奇怪地拿着汤勺四处找他,心道莫不是今天的菜他不喜欢?正想着,就看见看见吴磊正在把刚刚随便乱甩脱下来的下来的鞋子认认真真地摆在了鞋架上,结果抬头看见王俊凯正拿着勺子呆呆地看着他,不自然地一笑,紧接着快步从他身边走过,王俊凯耳边就这样飘过的一句话:”老让你来......咳,这段时间麻烦你了.....“




王俊凯拿着勺子愣了一愣,随后笑出了声。



某人老脸一红,王俊凯笑完了转头看他,只见他自己盛了弯饭吃的起劲,头都快埋进碗里了。

3.




之后其实俩人虽然脾气蛮好,安安心心过日子,但不代表婚姻没有外人搅局。吴磊同志也拜了某人各类前男友前女友的福在法庭上大杀四方战无不胜口若悬河舌灿莲花,被后来的小律师们奉为和新中国开天辟地的毛泽东同志画了五个圈改革开放的邓小平总设计师以及公认的祖国的花朵常常捡到五毛钱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一样的神圣的所在。



那天王俊凯的前女友喝的醉醺醺地来找他,声泪俱下地承认了自己当初是多么眼瞎多么不知道珍惜现在多么后悔也没有了希望多么他能原谅她的背叛balabala...........




吴磊一边给人家女孩子递着纸巾一边帮腔:



”你走了我才知道那个男人只是玩玩,他还有一个比我年轻比我漂亮的女朋友.......“




”对,你当时的眼光简直让我们这些正常人怀疑人生。“




”你说我怎么这么傻,放弃了你。“




”姑娘,知道自己的缺点是好的,这会让一些男人知道你的基因对于人类的繁衍简直是毁灭性的打击。“




”王俊凯,我错了,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不好意思啊,出门左转直走然后遇到第一个红绿灯口再右转你会遇到一条护城河,那里的水深又深啊凉又凉绝对给您死亡的极致体验,阴曹地府我已经预定了VIP待遇通往往生湖的道路绝对不堵畅通直达哎哎别忘了喝孟婆汤唉走好不送!‘



“欢迎下次再来寻求心理咨询,常来啊客官!”



王俊凯;".......你就不想说点什么?”




吴磊得意:“你现在知道我的口才有多好了吧?早说你还不信我和你说我可是一个月连胜6场辩论精神奕奕绝对让对方律师脸色发白口干舌燥双腿打战大小便失禁的王牌律师你还想拿这些小杂碎还想来考验我简直是质疑我的智商.......



王俊凯:”.............“

4.



慢慢的又过了三个月。



一个月月底底,吴磊领了工资,走出了财务室,低头看了看鼓鼓的信封,抓心挠肝地想着要怎么

给王俊凯买他下个月的生日礼物。




这种庆祝365天某天拎出来都无比平常除了早上起来要第一个和某人说一句生日快乐然后再买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蛋糕然后吹一根蜡烛许一个也许一辈子也实现不了的梦之外——没有什么特别的吧。



吴磊想着,却又不禁往花店和蛋糕房这两个地方走去。



“我回来啦。“




”回来啦?准备洗手吃饭吧!今天有小鸡炖蘑菇。”




“吴磊哥哥,你终于回来啦!“



”哇!!“




”王俊凯哥哥说的没错,吴磊哥哥真的买蛋糕回来了!”




吴磊刚踏进家门,那声“我回来啦”就迅速地淹没在了一堆孩子的叽叽喳喳中。王俊凯把碗筷从消毒室里拿出来,一回头就对上了吴磊那摸着小阿六无奈而宠溺的眼神。他见吴磊从孩子堆里艰难移动把蛋糕放在客厅的桌子上,忽的旋身抱起一个小孩,笑着掂了两下,轻轻地刮着小童童的鼻尖走出了家门,一群孩子吵吵闹闹地跟着他跑进了院子。王俊凯打开电饭锅,拿着汤勺尝了尝味道,随后盛了两碗放在桌子上放凉。



夏天的晚上,吴磊一般不爱吃刚出锅热腾腾的汤菜。



王俊凯一边盛着饭一边隔着厨房的窗子看了看正在院子里的孩子王,笑了笑。



这似乎是他26年来过过的最不闹腾而舒适的生日。


“这是?”



“.......给你买的。小姑娘说对皮肤好。”吴磊脸红的耳尖仿佛都能滴出血。




王俊凯看着某位默默转过头去自我催眠说刚刚说那句话的人绝对不是他不是他也许是鬼的人,有些惊异。



他......居然会给我买礼物?




似乎在印象里,他除了对游戏打游戏宅在书房打游戏这些貌似都一样的事情上过心之外,对自己的事情,从来都是不冷不热的,就连今天的蛋糕,都是自己不小心说漏嘴小五小六闹着要的结果。




“珍......珍珠粉泥浆面膜?"




”多少钱?“




”不多吧?“吴磊挠挠头,”这一套就一千多,小姑娘说化妆品都这个价唉。“




吴磊看着王俊凯那愈来愈黑仿佛能滴出水的脸色,心想莫不是他嫌不够贵嫌我不够诚心嫌我眼光差?不能够啊我每月工资就那么点这几年经融危机大家生活都不容易好吧这个我觉得理由不成立所以我转了好几家化妆品店才买的一套化妆品怎么可能不够诚心好吧眼光差这个就更不可能了最后说明朕挑的东西怎么可能会差......



王俊凯手哆哆嗦嗦地拿起那套化妆品,两眼一黑——




十点钟的吴家大院里传来一阵凄厉的呼喊,让这里准备安眠的楼房纷纷亮起了灯———

”王俊凯!“



”王俊凯!!“




”王俊凯你别吓我啊!!“



”你醒醒啊!!!“



”尼玛难道是这套化妆品有毒?!“



”吴磊......“




”你说我听着呢!!!!“





”你个猪.......“





”王俊凯!王俊凯你怎么了!!来人呐,护驾!!!有刺客!!!!“

——————————————————————-END













评论(7)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