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小四儿

撒由那拉。

今年圣诞节下雪了

今年圣诞节的北京。

我们那可歌可泣,肩负着传播整个大东亚耽美文化历史任务,胡子拉渣宛如从1938年抗日战争中从延安穿越而来的作者大大——王俊凯,在整个世界沉浸在圣诞树和七彩小挂灯营造出来的邪恶的资本主义国家文化氛围中时仍无比坚定地奋斗在更文的第一线。

他眯着眼睛,推了推眼镜,狠狠灌了一口咖啡。随后在黑夜中噼里啪啦作响的键盘声仿佛如高考交卷时的那五声钟声,让人毛骨悚然。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这洋溢着纯真浪漫气息的电话铃声把王俊凯大大在台灯下奋战这种感人至深的画面击得粉碎。他踉踉跄跄地翻出手机,接了起来。

“喂?”

“大哥!”电话那边鬼哭狼嚎的叫声让王俊凯一惊,下意识地整了整大开的领口。

“怎么,开起了SM新世界的大门?节制,你大哥这里还有客呢,小点声。”王俊凯把手机夹在耳朵与肩膀之间,在书桌找了半天,刨出打火机,懒懒地点了一根烟。

“臣弟奉陛下之命挥师北上,欲取酒吧十万美女进献入宫,然而不幸中歹人奸计,扣留在酒吧男厕所,”电话那边呻吟不断,泫然欲泣,“大王可一定要来救臣弟啊!”

王俊凯不禁悲从中来,他握着手机,坚定而伤感,“大清朝的子民会记住你的,你的身影会镌刻在历史的长河中,永不磨灭。”说完,飞快地挂了电话。

为了躲避自家那个缺心眼的弟弟待会带上一群人来要账,王俊凯决定摆驾去陶乐街吃麦当劳。但他转念一想,又计上心来。

于是,在一家灯火通明,温暖而喜庆的房间里,王俊凯舒服地倒在一张大床上,叫的十分销魂:“吴磊,我想吃火锅!”

那个名叫吴磊的男人面无表情地靠在房间门上,“火锅没有,楼下阿柴看见你来了,还在蹲点。”

王俊凯郁卒的抱紧了某人的被子,默默思考为啥一只尊贵高冷对人爱答不理的拉布拉多犬每次见到他都以看见饭盆的姿势向自己狂奔而来。

吴磊把王俊凯从自己床上拎起来,以打量某种物品地眼光快速瞟了一眼,把他扔进了浴室:“先洗澡,我去楼下超市买材料。”

王俊凯从浴室里探出头,笑的十分CJ:“要不要一起洗?”

吴磊哗的拉上浴室门,心中默念着,美人计啊美人计,要牢记党组织对自己的信任,要心如止水,远离红尘,不能让敌军有任何可趁之机啊吴磊同志….

王俊凯洗完澡的时候,看见吴磊在厨房里,一只手拿着铲,一只手拿着锅,哼哧哼哧地炒着菜。烈火烹油之间吴磊的脸皮仿佛麦当劳的脆皮黄金鸡,饿极了的王俊凯同志二话不说就扑了过去,对着他的脸就咬了一口。

我们清心寡欲的吴磊同志抖了抖,拿着的铲子应声而落,声线发颤着,仿佛被逼卖x的花季少女:“…….你,你干啥?”

王俊凯同学心满意足地看着此时震惊得仿佛如知道男足得了世界杯般的表情,非常无耻地说:“吃你啊。”

三秒钟之后,王俊凯被某人踹出了厨房,其中一起飞出的还有白菜叶若干和黄瓜若干。王俊凯咬了一口黄瓜,宠辱不惊地敲了敲厨房门,声音婉转柔媚:“快点啊大爷….”

酒饱饭足之后的王俊凯跑去阳台,一惊一乍地吼着:“吴磊,快来看啊,下雪了!”

吴磊收拾完碗筷,给王俊凯煮了姜茶,到了一杯到阳台上给王俊凯,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感情你老第一次来北京?”

呜呼,我们英明神武的共军战士吴磊同志,此时完全看轻了在晋江文学城呼风唤雨,貌似一表人才相貌堂堂此时却酒足思淫欲的王俊凯大大。他在抬头看雪的一瞬间,感觉怀里一重,差点没栽倒。

“?!!!”

王俊凯双手抱住吴磊,在他怀里蹭了蹭,嘟囔着说:“吴磊,今年圣诞节下雪了。”他抱紧了吴磊“那么,吴磊,为了庆祝这个,我们重新开始吧。

吴磊低头看着窝在他怀里的人,淡淡地笑了。他温柔地摸了摸王俊凯的头,说出的话却让人

心上一凉:“你还记不记得,去年的圣诞节。我买了一枚戒指,本来要和你求婚。然后你和我说,你被父母亲逼去相亲了。后来我才发现,你不过是,为了躲开我,去见祁一。这么多年,我陪你过了这么多年的圣诞节,你还是没有忘记他。”

他慢慢地躲开王俊凯的怀抱:“是啊,今年的圣诞节下雪了,很美对不对。我记得去年的那场雪,是北京十年来最大的雪。那时你也不知道,我在你们见面的咖啡馆旁,坐了整整一夜。”

王俊凯回到家的时候,雪还没有停。他忍住快要哭泣的冲动,给祁一发了一条短信:“他永远不会原谅我了。那你呢,可不可以把把他的设计作品公之于众了?”

今年的圣诞节下雪了。

吴磊摊开纸,一对精美的戒指慢慢地展开。

客厅的电话响了。

吴磊在书房坐了很久,无视客厅的铃声,只是淡淡抚摸着那一对戒指,很久很久没有说话。

 

 

 

————————————————————————————


评论(17)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