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小四儿

撒由那拉。

高考过后王俊凯写给吴磊的第1封信

 

 

亲亲吾儿:

见字如面。

 

 

2017年5月10日,又是一个阳光洒满社会主义大地,温暖而充满希望的日子。

在党的光辉领导下,我对你的爱意只增不减。然而,那天下午发生的一件事却差点让我对彼此之间的深厚感情是否存在产生了怀疑。

拍毕业照的摄影师用他的实际行动来表达了对我社会主义接班人尊贵身份的深深不满,暴露了她意图阻止我实现四个现代化的心愿的险恶用心。现实中那个俊朗干净的男孩在照片上显得如此沧桑,让人一眼看过去就知道那是一种是被高考复习SM过后特有的憔悴。

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我的内心当时是电闪雷鸣,风雨交集,摧枯拉朽。夕阳把我的背影拉成一个长长的影子,我猜想,此时的我在人群中一定显得格格不入,啊,那么明媚而忧伤。

那颗洋溢着青春的血液心脏此刻犹如被原子弹轰炸的大日本帝国,一片荒凉。

我很心寒的是,在这种情况下,你没有显示对父亲深刻的敬仰与爱戴。

你这个没有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最高的价值追求的男人,公然站在了人民的对立面,为了拍好毕业照,做出了如此丧心病狂的事——化妆。

我站在你身边,毕业照上的我简直就是明星和路人的差别。更过分的是,你安慰我,家里只要有一个人长得帅就好了。

我对你这种回答表示了强烈的鄙视和不屑。

2017年5月13日。

今天我在离第三节课上课还有5分钟的时候从满是书本与试卷的课桌上醒了过来,随手从你桌上抽了张面巾纸擦了擦被口水洇开的黑笔字迹。

我想后桌小可打听,他在试卷上笔走龙蛇,头也不抬地表示你和你的阶级兄弟去扫荡小卖部了。

我当时还对我们之间的阶级情谊的充满了坚定的信任。

在离上课还有15秒的时候你终于从一片饿虎扑食的硝烟战场中脱身而出,急匆匆地坐回了座位。

我用殷殷期待的眼神看着你。

你看着我,恍然大悟地拍了拍脑袋。

最后,你从牛仔裤的后口袋中掏出了早已压扁的茶叶蛋,小心翼翼地放在了我的桌上。

2017年5月20日。

今天升旗的时候你没有穿校服,我对于你这种破环校园学生精神风貌的行为表示不齿。但身为班长,我不能对影响评定五星班级的行为坐视不管。我突然想起班上一位女生今天生病,所以从她书桌里掏出校服,强迫你换上校裙,从而让你接受了全校共三千五百二十六位老师和学生的注目礼。事后你表示要和我恩断义绝,可我能怎么办呢,我也很绝望啊。

2017年6月1日。

距离我们高考只有6天了,可今天恰好是儿童节。

你表示这是庆祝你两年来成功忍住没和我分手喜大普奔的日子。

我觉得这个十分有道理。

当天晚上文综测验,是我帮忙改的卷子。你是班上唯一一个没有上200分的人。

班主任把你从厕所里逮了出来,罚抄中国近代史的笔记10遍。

我已经好久没见到你了。

想起这些事,我就想起了远赴英国的你。高考后的同学们因为表白失败而去旅游,因为没考好而去旅游,因为旅游而去旅游。而我,却因为想你,翻越山水地来到另一座城市。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一定就在你家楼下,我会看见你拆开这封信的表情,看见你推开窗时,脸上如我般惊喜的笑容。

 

 

                                                        你的爱人:王俊凯

                                                             6月15日

    ————————————————-——-——

对不起各位,这篇文我没写好。

我今天吃了大鸡排和甜筒,把脑子塞住了。





                                                     

评论(15)

热度(26)